“不解”

今天突然回想起过去几个月的生活,
有时会想:
“为何要为了某件事情而拼了命去想办法达成?”
“不解”

表面上我好像什么都有,
虽然曾经对我所没有的而埋怨,
但我都尝试努力去争取回来。


成绩
从小成绩就不怎么理想,
是因为两个哥哥的影响,
他们都很精通数学和科学,
总会想我这做妹妹的也应该有他们一样的天分,
所以每次都把那两科的功课放第一,
一不明白就会很勤劳的问他们,
尝试明白,但我的头脑不知是否装草,
无论他们怎样解释,我都不懂那真正的答案。
为了不要让他们觉得我这妹妹是笨的,
所以每次他们随便讲一讲,我就装明白了的样子,
过后就独自一人坐在一边想办法尝试去明白。
现在的成绩虽然比不上他们,
但比起小时后的我已经算不错了。

梦想
小时家里的经济不好,我总会羡慕我朋友。
如:
没有他们家壮观的房子,
没有他们父母豪华的车子,
没有他们精巧的铅笔盒子,
没有他们家人为他们细心送上午餐的日子,
没有他们每年都能换上新校服的日子,
还有很多很多........
这一切都是我所不满的,
但现在的我有了自己的梦想,
我相信我终有一天能达成当初的羡慕事物,
我要做到与众不同的,
那些都是父母贡献给小孩的,
但我要的是孩子贡献给父母的。

金钱
每个人都所我很爱钱,
都不会放过有赚钱的机会。
有人说那是因为我的星座所影响的,
但我并不赞同。
每个人天生都有不同的性格,
难不成就因为一个星座而更改自己的本性吗?
目前我在很努力的赚钱,好想改变自己的生活,
所以就得付出而去拥有想要的生活。
人们常说的:“有钱并不是万能,但没钱真的万万不能”
我赞同这一句名言,没有钱就不会拥有一切。
就算所谓人们之间的情感问题,
之间一定也会是用“金钱”换回来的,
世界是现实的,没有钱什么都没有。
现在目前所用的·看的·打的都用金钱换回来的。

家庭
小时后不善于沟通,思想幼稚,
有时会做出一些对父母伤害的事情,
小时后的我更本不懂什么是对与错的不同,
终觉得我把兄妹们的感情搞砸了。
小时我是家里的霸王,
没人不敢对我让步,除了我妈。
我一做错事,妈一定不会放过的,
会当众把你妈得狗血淋头,
然后事后又不理你,
给你一个人独自的在旁边尝试去博取他人的可怜心,
但身边的人都不敢与我妈对抗,
就因为这样开始学会什么是该做与不该做的。

现在回想起,好多事情已经改变了。
不过那所有所有的改变都令到我蛮满意的。
似乎也回答了之前所提的“不解”。
我应该抛开那些不值得我烦恼的事物,
继续往前迈进。

2009年4月28日 晚上11时42分

4 comments:

  1. 这证明你大个女咯!!
    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成绩,不需要比较的一个东西。
    看透了,这只不过几个数目字,并不代表什么。

    梦想,我也很多。尤其是家里的。
    或许很多东西我们都没有,但我在家感觉到的那份温馨是别处找不到的,因为这里就是我的家。

    金钱,我觉得很重要。尤其在我们还是学生的时候。
    但有时别给自己酱大的压力,其实你真的可以通过其他方法继续交学费的。
    但我看你都蛮享受工作的,那就去吧!

    家庭,你不算是小霸王啦。
    而且你都比其他同年龄的少女懂事狠多。
    感觉到庆幸妈是个酱的人,
    一个宁愿骂自己的孩子也不骂别人的妈妈。
    因为她知道没什么事情把教好自己的儿子更重要。

    生活中总有一两天心情比较低沉的。
    但我相信每过完一天,我就越靠近我们的梦想。
    一步一步地,
    兄妹们,一起达到梦想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是啊是啊!对我来说,金钱差不多等于万能了。
    有钱不一定万能,但是没有钱就什么也做不到!这个我超赞同的。
    我和你相反,因为家里没有人支持我读书,结果我叛逆的要死,死都要继续读。XD
    (现在好后悔,早知我就不叛逆,随便中学毕业就算了~真是自己拿苦来辛啊!=p)

    ReplyDelete